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直击杜鹃 -> 列表

平阳防御台风“杜鹃”大动员

进岗到位 严密排查 应急加固 严阵以待

2015年09月28日 10:50: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面对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我县各部门采取针对性措施,纷纷展开有效的防御准备工作。  

  渔船归港下厂渔港码头闭闸

  据了解,昨日,县海洋与渔业局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并于9月25日下午通过渔船动态管理系统,向全县560艘渔船发送台风预警信息,督促其尽早归港避风。同时,该局组织人员通过电话询问、现场查看等形式,确保渔船归港。

  9月27日晚,我县560艘渔船已全部进港。此外,该局还安排了2艘执法船待命,台风影响期间,一旦海上有紧急情况出现,执法船将即刻出动,实施救援。

  另外,该局还下达在台风来临之际,根据潮水水位情况,随时关闭下厂渔港码头旱闸的指令,以确保安全度汛。同时,还向南麂养殖户等发布台风预警信息,提醒加固养殖设施。 

  巡查排查115处地质灾害点及14处危险区

  记者昨日从县国土资源局了解到,县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已启动突发地质灾害III级应急响应。全县115处地质灾害隐患点AB岗群测群防员、乡镇防灾责任人全部进岗到位,正密切关注地质灾害点变化情况。该局各基层所(分局)工作人员全部出动,配合有关镇(乡)对115处地质灾害点及14处受上次台风影响的危险区进行巡排查,一旦发现问题,将及时整改、上报,避免因工作不到位而造成地质灾害伤亡事故,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展水库水闸山塘巡查、检查和督查

  记者昨日从县水利局了解到,该局已做好防台各项准备。全县水库山塘水闸管理员全部进岗到位,并开展水库水闸山塘巡查、检查和督查。病险水库已限制水位运行,顺溪水库从27日17:30开始下泄,当前水位为166.03米,28日16时前降到158米以下(台风影响前起调水位158米)。该局还组织人员对鳌江干流治理工程、中小河流重点县、小农水重点县等在建工程做好施工工地隐患排查,落实工程度汛方案,并指导镇(乡)做好受“苏迪罗”台风影响的水毁工程的修复工作。目前,重点水利工程已完成应急加固。

  各景区27日17时前已停止营业

  记者昨日傍晚从县风景旅游管理局获悉,当天17时,南雁东西洞、西湾等景区已停止一切经营接待业务,西湾排档也将停止营业。

  随着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步步逼近,县风景旅游管理局高度重视,抓紧行动,积极排除各旅游景区(点)游乐设施安全隐患,完善景区值班巡查制度,做好防灾防台各项工作。同时,启动紧急救护预案,安排人员到岗值班,严阵以待。

  该局还要求,各旅行社在台风紧急警报发布时起,到台风警报解除之前,必须停止一切组接团业务和集体旅游活动;对已在外的旅游团队,要与地接社保持密切联系,关注气象动态,妥善安排行程,确保游客安全。

  做好工程、公路运输保障应急准备

  记者昨天从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在在建工程应急准备方面,该局已加强了隐患排查、工程设施防范及危险地段人员转移等工作。在公路抢险应急准备方面,部署检查了多项重点内容,包括抢险救灾人员是否准备到位,物资、机械设备等是否充足,重要结构物和薄弱环节、可能发生重大灾害的桥涵、隧道、高挡墙、高边坡,以及历年经常遭受水毁、水淹路段及养护工程等,并做好向社会租用公路抢险机械设备准备。在水上运输应急准备方面,已疏散南麂旅客248人,南麂航线客运全部停运。27日下午,县港航局还派出2个巡查小组,分别针对上下游港埠企业,开展应急响应检查工作,加强码头船只停靠安全工作,对每艘停泊船只进行加固处理。此次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20人次,出车4次,检查码头28处,船舶29艘次。目前,29艘空载船舶均已归港,其中包括5艘来回南麂岛的客运船只及24艘货运船只。此外,该局还在交通运输保障应急方面做好准备,在台风来临之前,所有营运车辆将全部停运。同时做好运力保障工作,落实21辆应急车用于全县人员转移。

(平阳新闻网记者 曹隆城 倪雪均 文字编辑 杨昌锋)

网络编辑:方裘裘

平阳防御台风“杜鹃”大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