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菁菁校园行 -> 列表

摘葡萄

2015年09月24日 10:25: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六年(6)班苏林祺

  有个好消息让我开心地手舞足蹈!这个消息就是——我好朋友天天的爸爸,要带我们俩去水亭摘葡萄啰!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一路上,微风轻轻“抚摸”着我的脸庞;雨点在空中跳起了优美的华尔兹;许多树都像被染过了绿色的颜料……

  我们来到大棚的入口,映入眼帘的是碧绿的藤和叶,攀上了木架,挂下几片绿叶,像是一把把小雨伞,怕葡萄被雨淋湿了呢。葡萄个个晶莹饱满,有绿色,有淡紫与深紫色,它们成串挂在藤上,五彩缤纷,让人垂涎三尺!

  迈入大棚,我看见了单独一串的葡萄。无论是绿色或是紫色的,都是几十颗葡萄,像亲密的一家子,挨个儿有序地排列,我用锋利的剪刀小心翼翼地剪了一串下来。

  剪下后,我把一串葡萄捧在手上,仔细观察着其中一颗绿色的葡萄,表皮翠绿,水灵灵的,像是用钻石与水晶雕刻出来一样;紫色的葡萄,乍一看则似乎更像是紫色的珍珠,一个挨着一个编织成一条珍珠项链,真惹人喜爱!

  这些葡萄颗颗甘甜可口,剥开外皮,汁水便渗了出来,吞进嘴里,甜而不腻,味道可好了。我觉得这次叔叔带我们水亭摘这么可爱的葡萄,真是个正确的决定。我真希望下次可以再来这里摘葡萄!

  (文字编辑 俞丹)

网络编辑:雷鹏

摘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