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各界收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盛大阅兵盛况

2015年09月06日 10:35: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浙江海警驻平部队收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盛大阅兵盛况

  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我县各界干部群众,早早地打开电视、打开电脑,在这个充满特殊意义的日子里,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形式收看收听大阅兵盛况,共同缅怀抗日英烈,共同感受祖国的昌盛和人民军队的威武。

  在革命老区山门镇,该镇组织全体干部在会议室集中收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盛大阅兵盛况。镇人武部负责人还来到该镇99岁的抗战老战士周瑞郑家中慰问,并同他一起观看阅兵仪式。当抗战老兵方队出现在画面中时,周老十分激动,对着电视机行了一个军礼。他说,他在向当年一起奋战的战友致敬,也在追忆往昔的岁月。

  我县中小学校开展了“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活动,围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这一主题,举行了主题班会和“寻访温州红色组织”活动。学校还特别推出了收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盛大阅兵征文活动,旨在启发学生的爱国爱家之情,进一步增强孩子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

  9月3日上午8时整,浙江海警驻平部队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海警官兵警容严整,队列整齐,庄严肃穆,3名护旗手踏着坚实而雄健的步伐,精神抖擞地护送国旗向旗台走去。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国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上午9时50分,海警官兵收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盛大阅兵盛况。当陆海空三军和武警部队及友国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走来时,全体官兵集体鼓掌为之喝彩。这发自内心的声音,充分体现了官兵们无尽的骄傲与自豪。

  当天上午,县边防大队、县公安消防局、县武警中队、南麂观通站等驻平部队,也组织收看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盛大阅兵盛况。

(平阳新闻网 通讯员 黄剑萍 陈滨杭 刘金华)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各界收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盛大阅兵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