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领导走访慰问抗战时期离休干部

2015年09月06日 10:35: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马永良、陈永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走访慰问了我县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部分离休干部,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8月31日,县委书记马永良来到胡孙节家里,走访慰问了这位91岁的老战士。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荣贤等参加慰问。据了解,胡孙节于194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0月参加游击队。来到胡老家中,马永良与他促膝交谈,认真聆听他讲述革命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还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马永良祝愿胡老身体健康,为他送上慰问金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并向他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说,在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刻,你加入到革命队伍中,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人民不会忘记你。

  8月3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光走访慰问了103岁的抗战老战士吴仲勋。据悉,吴仲勋于1937年参军入伍,后跟随粟裕将军从山门出发北上抗日。在吴老家中,陈永光与吴老亲切握手,认真聆听吴老儿子讲述其父亲在抗战时期的事迹,同时还关切询问吴老的生活、起居、身体等情况,为其送上慰问金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当得知吴老在抗战期间被大炮震聋双耳,加之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时,陈永光嘱咐其家属要照顾好吴老,有关单位和部门要经常关心关爱抗战老战士,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让抗战老战士生活舒心、晚年幸福。

  8月31日,县政协主席孙瑞庆来到林均言家里,慰问了这位93岁的抗战老战士。据了解,林均言籍贯山东荣成,离休前为县二轻局科员。在林老家中,孙瑞庆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据悉,林老腿脚不便、听力较差,但身体十分硬朗。慰问中,孙瑞庆对他在抗日战争中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祝愿他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并送上慰问金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同时嘱咐林老家属要照顾好林老,让老人安度晚年。

  8月3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项伟胜走访慰问了抗战老战士丁文余,为他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并送去慰问金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一进屋,项伟胜就拉着丁老的手嘘寒问暖,仔细聆听丁老细说当年抗战往事。项伟胜说,抗战老战士为国家所作出的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要切实关注抗战老战士的晚年生活,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他还对丁老说,在照顾好身体的同时,要发挥余热,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再添己力。

  9月2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乐平走访慰问了92岁的抗战老战士丁加赞。在县中医院重症监护室,赵乐平询问了丁老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据了解,丁老曾在战场上多次负伤,许多部位留有后遗症。老人打着吊针,躺在病床上,言语困难。慰问中,赵乐平祝愿他早日康复,并送上慰问金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同时嘱咐丁老家属要照顾好老人。

  9月1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荣贤走访慰问了87岁的抗战老战士高成礼。在高老家中,蔡荣贤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送去慰问金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嘱咐其家属照顾好老人的身体。

(平阳新闻网 记者 林凡 季丹丹 万鑫 曹隆城 殷大卫)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领导走访慰问抗战时期离休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