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历史 -> 列表

浙江公布首批著名抗日烈士名录 林心平名列其中

2015年08月26日 09:21: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为永远铭记抗日烈士的不朽功勋,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浙江省民政厅、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公布浙江第一批抗日烈士和英雄群体名录,共40名烈士和1个英雄群体。平阳籍抗日英烈林心平名列其中。

  1940年冬,新四军第一支队文工团副团长林心平(平阳山门人)奉命以小学教师身份赴溧阳,以溧阳西部新昌地区为基点,组建了1支抗日武装。次年1月,茅山根据地第一个敌后抗日民主政权——金坛五县联合政府成立,林心平出任文教科科长。是年夏,兼任宜兴县官林区区长,受命在茅山东麓的长荡湖、滆湖地区发展抗日武装,打通茅山游击根据地和太滆游击区的联系。1942年6月,因叛徒出卖而被日伪军逮捕,坚贞不屈。7月20日,在宜兴县官林镇冲寇观(今官林小学后院)英勇就义,年仅23岁。

  (平阳新闻网记者 郑振国)

网络编辑:雷鹏

浙江公布首批著名抗日烈士名录 林心平名列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