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夏•冬令营 -> 列表

这个夏天 平报小记者首期夏令营精彩纷呈

2015年07月23日 15:00: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扫描二维码看视频

  7月13日,期待已久的平报小记者首期夏令营终于开营啦!来自我县各小学的30名小营员告别依依不舍的爸爸妈妈,自己背着行囊上了车,开启这个夏天不一样的旅程。

  在5天4夜的夏令营活动中,小营员们起初还有些羞涩,但逐渐从陌生到熟悉。他们一起重走了红军长征路,一起当迷彩兵体验真人CF,一起穿上汉服参加国学馆的开笔礼,一起穿越到清朝拍摄微电影《大清少年》,一起在感恩课上感动落泪……太多的共同经历让他们彼此间慢慢建立了深厚的友情。而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内容,在丰富他们的暑假生活的同时,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锻炼机会。这个暑假,就是不一般!

  磨炼之路,铸造勇敢的我们

  训练往往最能磨炼人的性格,小营员们从刚来时的怯场,到如今的勇往直前。他们在军训、“长征路”、真人CF和火海逃生等各项活动的锻炼下,逐渐变得大胆起来,敢于直面挑战。

  “踏步、向右看”,烈日下的队列训练,让大家有了军训的感觉。虽累,但大多数小营员都能很好地完成教官的指令,一个姿势、一个动作,都那么有模有样。吃饭等指令,解散时要喊口号,活动要听从指挥……从无序到有序,从不敢喊口令到大声喊出来。小营员说,虽然手脚酸痛,喉咙喊哑了,但这样的生活让我们成长不少。

  军训为小营员们重走“长征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长征”途中没有人喊累,也没有人说放弃,小营员们顶着烈日,迈着坚定的步伐,跨过武阳桥,挺进瑞金,穿过碉堡,进入封锁线。在“地桩网”“天网”“泸定桥”的阻隔下,大家并未退缩,反而越战越勇。水喝完了,衣服湿透了,头发也散了,但大家都没有停下脚步,连年纪最小的小营员周墨也坚定地跟随大部队继续前进。大家纷纷为她鼓起了掌。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网络编辑:方裘裘

这个夏天 平报小记者首期夏令营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