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是小记者 -> 列表

周锦程 鳌江小学

2015年04月30日 09:33: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小记者名片:周锦程 鳌江小学 五年(6)班

 

  我是一个乐观开朗、积极向上、乐意与人交朋友的女孩,在班级里担任班长。我的爱好非常广泛,喜欢旅游、运动、听音乐,热爱阅读,酷爱写作,喜欢斟字酌句,细细品味文字间的韵味。

  爸爸眼中的她:锦程是一个极其喜爱书籍的孩子,有着自己的专属书柜,有着数本心爱的读物。她喜欢记录下自己眼中的美好。当上小记者后,她的视野更加宽广,知识量逐渐增多,这是我们喜闻乐见的。

  路

  (一)

  这是一条,用脚踩出来的小路,一条家乡的路。我们村的祖祖辈辈都从这儿走过。它沿着田埂,穿过绿荫,绕过山沟,一直延伸,似与天融为一体。湛蓝的天空,灰黄的路面,无名的花花草草,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小时候,妈妈经常牵着我的手在这条小路上匆匆走过。我问妈妈:这条路的尽头在哪儿?

  妈妈笑着说:“那是遥远的地方,很远很远。”

  “什么时候能到呢?”

  妈妈陷入了沉思,“你一直慢慢地向前走去,总会到达。”

  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茫然地望着远方。  

  (二)

  长大了,走上这条弯弯曲曲的小路。有一天,我突然发现这条路是我的,完完全全属于我的。虽然路旁杂草丛生,布满荆棘,下雨时路面还会泥泞坎坷,可它依然是那样的亲切,使人心中充满暖意。

  春暖花开的季节,一地的金黄,柳絮纷纷扬扬地飘在空中,蝴蝶翩翩起舞,犹似一个舞者。风,银铃般的笑声清脆动人,是音乐里最美的天籁。我不知更爱何者,是花朵的芬芳,或是小路的安详;是喜欢树的婀娜,抑或是之后的宁静。路旁星星点点满是野花,开得朴素而热烈。还有那“野出”油菜花,零零散散,这儿一小丛,那儿一处,随意而又自然。一朵油菜花上骤歇着一只美丽的蝴蝶。也许是被迷醉了,它竟被我信手拈来,在我指间跃动,挣扎。我忍不住松开了手。它扇动着翅膀画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带着我远方的梦想渐行渐远。

  这些若即若离地陪伴我的小动物们,它们也沿着小路,慢慢前行着,寻觅着……难道它们也在寻找回忆,或者追梦?

  (三)

  哦,家乡的小路!让那温馨的往事,伴随着美好的期望浸润在你的尘埃里吧!

  哦,家乡的小路!昨天那落花般的足迹夹杂着汗水,今天又在哪里?

  哦,家乡的小路!从日出到日落,你似乎都在向我们暗示,你从故乡走来,往事在脚下,远方也在脚下!

  指导师周敏碧点评:路,见证了小作者的成长;小作者见证了路的变迁。现实中,这条蜿蜒的小路,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在小作者的心里,亦有一条希望之路在此延伸。小作者用她的细腻婉约,以及那极富有韵味的文字赋予了这条平常的路不寻常的内涵。

网络编辑:周昌均

周锦程 鳌江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