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第四届县文化艺术节开幕侧记

2012年09月25日 11:58: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悠扬的歌声、动人的舞姿、气势磅礴的诗歌朗诵……昨天晚上,县体育馆鲜花绽放,歌乐飞扬,第四届县文化艺术节开幕。五彩缤纷的开幕式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会前准备精心细致

  “衣领再整理一下,头发再梳一下。”昨天下午4时,距离晚会开幕还有2个多小时,化妆室却早已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县人事局合唱队的姜集乐告诉记者:“为了这次比赛,我们已经反复练习了一个多月,希望今晚的大合唱可以好好表现。”

  “这个位置能拍出最佳效果来。”主会场四周,电视台记者正在寻找最佳机位,反复检查设备仪器,确保万无一失。

  “现在一切都就绪了,虽然很辛苦,但这一切都是为了这次艺术节开幕式能够顺利举行,值得。”晚会主办方县文化局办公室主任陈余良向记者介绍,我县6月初就开始积极筹备艺术文化节开幕式上的有关事宜,并在全县各地选拔了3000人组成30个合唱方阵参加大合唱,还先后多次组织排练。为了让表演呈现出良好的视觉效果,该局还让所有演员统一着装,并为他们准备了形式多样的伴唱道具,尽力为观众打造一场精彩纷呈、内涵丰富的文化艺术节晚会。

  团队表演气势磅礴

  晚会在大型歌舞《龙腾鼓乐吉祥来》中拉开序幕,随着优美的旋律,演员们灵活地拍打着鼓面,舞着龙,朝气蓬勃,向观众展示生活的激情和希望。现场掌声雷动。

  紧接着,来自县小的一群学生着装整齐,为在场的所有观众表演了诗歌朗诵《不朽的画卷》,动人的旋律,铿锵有力的语调,一次次地震撼着观众的心。

  “这个诗歌朗诵虽然是学生表演,但是很到位,也很精彩。”观众席上的陈先生看着表演,不禁赞叹这些孩子的表现。

  当晚的节目,以团队表演为主,除了颇为抢眼的诗歌朗诵《不朽的画卷》之外,县曲艺协会鼓词《唱平阳》,县文化馆、县木偶剧团音舞诗画《雁山回声》,歌曲《生命瞬间一盏灯》等节目也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整场晚会高潮迭起

  要说开幕式晚会上的亮点,当数大合唱。现场,经典曲目《我的祖国》《红旗飘飘》等歌曲都是以合唱方阵的形式共同参与,营造了不同凡响的效果,引来了全场观众的喝彩。

  而全场男女拉歌《好日子》,更是高潮迭起。“现场拉歌这种形式很有意思,真的很特别。”第一次看到这种表演形式的肖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

  “文化艺术节在我们职工心中分量很重,它能够为职工搭建展示才艺的舞台,很好。”县文化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阳新闻网记者 徐丽娜)

网络编辑:胡畅

第四届县文化艺术节开幕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