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艺术的盛会 百姓的节日

第四届县文化艺术节昨开幕

王中毅致辞 黄敏胡方勇孙瑞庆狄鸿鹄梁超等出席

2012年09月25日 11:48: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开幕式晚会现场。(平阳新闻网记者 陈培勇 摄)

  昨晚,第四届平阳县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县体育馆隆重举行。县委书记王中毅致辞并宣布文化艺术节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方勇,县政协主席孙瑞庆,县委副书记狄鸿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超等出席开幕式。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吴东,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负责人,县新居民代表等应邀参加。

  本届文化艺术节围绕“文化引领、幸福共享”这一主题,以歌颂平阳改革发展新成就、展示平阳富民强县新面貌为主旋律,设置了“唱响平阳、和谐平阳、人文平阳、书香平阳、印象平阳”5大板块、26个大类、40多项活动内容,真正体现了“艺术的盛会、百姓的节日”的宗旨,营造了“全县办节、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让全县人民共享艺术盛会的精彩魅力。

  王中毅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开幕式筹备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有关部门和文艺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平阳文化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中毅说,艺术是文明的结晶,是人民的精神食粮。文化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作为我县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艺术盛会,连续举办三年,已经成为本土优秀文艺作品争奇斗艳的重要园地,成为本土艺术家展示才华的重要舞台,为推进平阳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发挥了重要作用。王中毅指出,经过全体文化艺术工作者和广大观众的共同努力,本届文化艺术节一定能够办成一届体现平阳特色、展现平阳风貌、反映平阳发展的艺术盛会,成为全县人民享受艺术盛宴的喜庆节日,激励全县人民为加快推进“文化平阳”建设,全力打造温州大都市南部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分序、祖国礼赞、古邑诗话、幸福乐章、尾声五个部分,以大型舞蹈《龙腾鼓乐吉祥来》拉开序幕。祖国礼赞部分通过歌曲《在灿烂阳光下》、《我的祖国》、《红旗飘飘》、《少先队队歌》、《歌声与微笑》和《江山》展示祖国大好河山,唱出对祖国的热爱;古邑诗话部分以鼓词《唱平阳》开篇,通过诗歌朗诵《不朽的画卷》、音舞诗画《雁山回声》和《我的平阳我的家》等节目汲取文化精华、弘扬故土文明精粹,呈现出一个物华天宝、文风鼎盛的文化名县;幸福乐章部分以歌曲《好日子》、《祖国不会忘记》、《在希望的田野上》和歌舞《走向复兴》等,反映平阳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文化焕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彰显着百姓的幸福生活。开幕式晚会为广大市民奉献了一场高品位、高质量、充满视听冲击力的文化盛宴,真真切切地让艺术与广大人民群众实现零距离接触。(平阳新闻网记者 黄素拉)

网络编辑:胡畅

第四届县文化艺术节昨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