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第四届县文化艺术节火热进行中

2012年08月31日 09:36: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记者昨天从县文广新局了解到,第四届平阳县文化艺术节廉政风险小品、音乐(声乐、器乐)、舞蹈决赛专场已顺利落幕。从186个节目中评选出的13个廉政风险小品、20个器乐节目、29个声乐节目、22个舞蹈节目参加了决赛。最终,县交通运输局代表队表演的《路政新风》、昆阳镇代表队表演的《龙舟祭》、鳌江镇代表队表演的《不能尽孝愧对娘》和鳌江镇代表队表演的《竹》,分别获得廉政风险小品决赛专场、声乐决赛专场、器乐决赛专场、舞蹈决赛专场第一名。

  本届文化艺术节于8月份正式启动,以“文化引领幸福共享”的主题,以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为宗旨,歌颂平阳改革发展新成就,展示平阳富民强县新面貌。除了以文艺比赛和专场演出为主的唱响平阳板块外,本届文化艺术节还包括和谐平阳、人文平阳、书香平阳、印象平阳板块。和谐平阳板块主要包括“幸福社区”家庭才艺秀、“桑榆之乐”中老年歌唱比赛等活动,人文平阳板块主要包括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单档布袋戏专场等活动,书香平阳板块主要包括平阳乡土文化讲座、未成年人读书节系列活动,印象平阳板块主要包括平阳十大历史文化名人图片展、浙江名家画南雁等活动,共有26个项目。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文化艺术节更加注重参与性、互动性,通过多种形式满足城乡居民多层次文化需求,与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文化艺术节以“群众参与”型活动为主流,让文化艺术节真正成为群众的盛会,给群众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空间。

  历时三个多月的本届文化艺术节,从县本级到镇(乡)、社区(村居),将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活动,并将于9月24日在县体育馆举行开幕式,以千人大合唱形式,穿插舞蹈、木偶、鼓乐来展现平阳的优秀传统文化。目前,各参演方阵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中。(平阳新闻网 记者 林蝉 通讯员 林丹萍)

网络编辑:胡畅

第四届县文化艺术节火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