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动态 -> 列表

我县举办原创歌曲创作加工会

2012年08月06日 17:05: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马驰骋/摄

  为推动平阳群众文化音乐创作工作,促进广大词曲作者的交流,8月2日,第四届平阳县文化艺术节原创歌曲作品加工会在县文化馆举行,全县音乐创作骨干参加会议,并邀请市作曲家对原创歌曲作品进行指导。原创歌曲征集和创作活动作为“第四届平阳县文化艺术节——唱响平阳”主体活动之一,以歌颂平阳改革发展新成就、展示平阳富民强县新面貌为主旋律,平阳词曲作者根据文化艺术节主题内容和创作要求,创作出一大批用真情讴歌美好家乡秀美山水、充满浓郁乡土气息和强烈时代风尚的优秀作品。

  近些年来平阳县把加强音乐精品的创作生产当作一项重要举措来抓,涌现出一大批震撼人心的优秀作品。作品参加浙江省新人新作演唱演奏大赛、浙江省群众声乐大赛、温州市声乐大赛、温州市器乐大赛等赛事,其中歌曲《幸福卡片》、《情殇》等10多个作品获省级以上奖项,这些精品贴近现实、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高度统一,具有强烈创新精神与独特风格,展现了平阳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平阳人精神。(平阳新闻网 记者 叶炯凯 通讯员 马驰骋)

网络编辑:叶炯凯

我县举办原创歌曲创作加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