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动态 -> 列表

浙江省书画名家走进南雁写生

2012年08月03日 16:53: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赵旸/摄

  秋色平分南北雁,高风遥接东西林。

  7月30日至8月1日,由浙江省文化馆、平阳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平阳县风景旅游管理局主办,平阳县文化馆、平阳县画王广告装璜有限公司承办的“浙江省书画名家走进南雁”采风活动在南雁镇举行。

  南雁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宗教文化悠久,民俗风情浓厚,以“儒、释、道”三教荟萃的人文景观和秀溪、幽洞、奇峰、景岩、银瀑、石堑等自然景观而闻名遐迩。本次活动是省文化馆为全省书画名家提供的艺术交流和创作平台,采取约稿的方式,邀请浙江省书画名家赴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南雁荡山进行采风活动,让南雁的秀色和风情跃然纸上,旨在进一步弘扬平阳地域文化,传承南雁荡山历史文脉,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打造平阳文化品牌,促进平阳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通过本次采风活动,书画名家或潜心构思,采集南雁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等创作素材,或挥毫泼墨,记录平阳的风土人情和经济发展新面貌,或妙笔丹青,展示浙江书画名家的艺术水准。

  本次采风活动的成果将在10月份举行的浙江省书画名家走进南雁作品展览上呈现。作为“第四届平阳县文化艺术节——印象平阳”的主体活动之一,书画名家走进南雁作品展览活动丰富多彩,届时不仅会邀请部分本次活动受邀名家参加开幕式,而且还将进行《浙江省书画名家走进南雁采风活动作品集》首发活动。(平阳新闻网 记者 叶炯凯 通讯员 赵旸)

网络编辑:叶炯凯

浙江省书画名家走进南雁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