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动态 -> 列表

王一梅来平开展讲座

2012年06月09日 20:10: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王一梅与平阳作家座谈
 
王一梅回答平阳作家提问
 
王一梅在昆一小给小读者们开展讲座
 

  6月7日晚,县图书馆邀请全国著名儿童文学家王一梅与平阳作家进行了座谈会。

  会上,王一梅与在场作家分享了自己的文学成长经历和创作经验,她提出作家要重视积累、重视阅读、重视“练内功”、重视写作的创造力和思想。她还讲述了自己的成名轨迹,并希望文友们在名利面前保持冷静。在之后的提问环节,平阳的作家们提出了关于创作、阅读和儿童文学教育的问题,王一梅一一予以回答。座谈会后,王一梅与到场的作家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6月8日早,王一梅来到昆阳一小,为昆一小的小读者进行演讲。当日,在昆阳一小多功能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小读者们热烈欢迎王一梅老师的到来。在演讲中,王一梅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读书心得和写作心得,与孩子们互动提问。王老师从孩子们的视角入手,演讲循循善诱,引人入胜,引得在场孩子们掌声阵阵。在演讲结束后,小读者们踊跃提问,王老师耐心回答,现场气氛活跃。最后,王老师进行了现场签书活动。(平阳新闻网 记者 水墨 实习记者 任岩岩 )

网络编辑:叶炯凯

王一梅来平开展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