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动态 -> 列表

爱书扬梦 难忘梅源

2012年06月09日 19:47: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同学们在操场集合
 
操场上分组
 
制作“风火轮”
 
检验“风火轮”
 
齐眉棍
 
包饺子

  

朗诵《弟子规》

  6月3日,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的第八届“平阳县未成年人读书节系列活动——爱书扬梦快乐营”在梅源中心学校开展。

  一大早,来自梅源中心学校和全县各校的学生代表,集中在学校操场。在开营仪式上,教育局领导发表了简短的讲话,活动由此拉开了序幕。在“好!很好!非常好!”的口号声中,同学们鼓舞了士气,在指导师的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的拓展活动。指导师随机将同学们分成了若干组,每组都确定了队名、口号和队歌。

  在“无敌风火轮”游戏中,同学们集思广益,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将一叠叠干净平整的报纸变成了一个个巨大结实的“风火轮”。同学们的智慧和热情就是战斗力,在各个队伍奋战十五分钟后,指导师组织所有队伍进行了成果检验。最后由女生组“团结组”摘得桂冠,她们不仅制作的风火轮结实牢固,而且连踩轮子的动作都整齐划一。和其他的队伍相比,显得出类拔萃,令在场的老师同学叹为观止。这个游戏既考验团队的动手能力,也考验团队的凝聚力和协作力。根据之前比赛里获得的作战经验,在其后的“齐眉棍”游戏中,大家变得更加默契,比赛成绩出奇的好。指导师说,一个曾经难倒很多企业老总的游戏在同学们的配合下显得如此轻松,她对此倍感意外。游戏结束后,指导师和同学们席地而坐,让各队队员分享各自团队合作的经验与心得。有同学侃侃而谈,为自己团队的成功感到骄傲;也有同学因为自己的失误而不禁落下懊恼的泪水;还有一组的队长本因失职要受罚,结果全组队员甘愿一起受罚,令人动容。在这堂课上,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合作、责任、担当……

  下午,同学们在指导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室内活动,阅读绘本让同学们学会从图画中发掘信息,朗读《弟子规》让同学们感受古人的训导。在“写赏识卡”活动中,同学们把自己对父母老师同学的话写在卡片上,从中感悟到要学会感恩、善待他人。之后,指导师带领同学们开展“丛林寻宝”活动,奖品丰厚。活动的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纪念愉快而有意义的一天。

  此次活动拉近了城乡孩子们之间的距离,通过心理拓展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学习是一件快乐的事,与人合作也是一件快乐的事,融教育于活动中,真正做到了“我读书,我智慧,我快乐”。(平阳新闻网 记者 水墨)

网络编辑:叶炯凯

爱书扬梦 难忘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