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强村富民再添新动力!我县2家共富工坊获省专项激励

2023年05月05日 11:01: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周启来)近日,省商务厅公布2023年度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专项激励项目名单,平阳数字云产业孵化园电商直播共富工坊和顺鑫村电商直播共富工坊入选,并获得省级电商直播“共富工坊”建设专项激励资金。

  直播电商式共富工坊是我省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抓手。今年1月份举行的全省经济政策新闻发布会上提出,要专项激励支持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项目100个左右,以点带面推进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发展,助力扩大农产品销售,带动农民农村增收致富,实现共同富裕与电商直播联动互动。

  “此次入选省专项激励项目,不仅给我们带来了资金和政策上的支持,更帮助我们进一步提高了知名度。”平阳数字云产业孵化园电商直播共富工坊负责人曾尧介绍,前期,该共富工坊已与上海、杭州、义乌及平阳本地的100家电商企业和县域及周边32家实体制造企业签订入驻意向协议。接下来,该共富工坊将引导协助企业完成线上零售、批发纳统100家进入限额以上企业,努力实现入驻人数达600人、线上销售产值达20亿元。同时,进一步拓宽共富工坊供应链,带动1000名以上青年力量创业就业。

  “去年,我们村率先尝试直播电商并尝到了甜头,直接带动村民人均年增收3万元,村集体经济年增收16.2万元。”麻步镇顺鑫村党支部书记、共富工坊负责人王大转激动地说。今年,随着更多村庄的加入,该共富工坊的规模将进一步扩大。下一步,该共富工坊将聚焦“新农播”培育和品质产品供应链拓展,全面提升农村共同富裕的覆盖面。

  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县目前共有5家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今年,我县将持续优化电商发展环境,跟踪服务建设培育主体,推动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提质增效,为强村富民注入新动力。

网络编辑:谢天涯

强村富民再添新动力!我县2家共富工坊获省专项激励